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加热炉优化控制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加热炉优化控制技术

-、开发背景
加热炉是石化企业重要的生产工艺设备,也是企业消耗燃料的主要设备。炼油企业的总能耗约占原油处理量的8%,其中,加热炉的燃料能耗约占炼油厂总能耗的30%50%。加热炉的节能降耗是炼油厂节能工作的重要课题,提高加热炉的热效率,对于降低炼油厂的能耗、降低炼油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是密切相关的。
加热炉又是-个较为复杂的系统,其运行热效率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比如加热炉设计、设备状况、燃烧调整、工艺操作、运行负荷等。加强管理提高现场操作技能,是提高热效率重要途径,但最后仍需要立足于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才能进-步长周期、比较稳定的提高效率、实现节能降耗的目标。
加热炉的操作,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现场管理和现场操作,比如燃烧器的调风门、雾化蒸汽调节、吹灰器的控制、自动点火的控制等。能够远程控制的,应当包括介质出口温度的控制、氧含量的控制、负压的控制。而目前真正能实现自动控制的,只有出口温度与燃料阀位的闭环控制。这种依赖于个人操作技能的操作方式,决定了加热炉的运行水平必然是参差不齐的,这样的技术现状与当前提倡的节能降耗、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是有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