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毕业设计汽车无级变速器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摘 要
人们早就认识到无极变速器(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是提高汽车性能的理想装置,并-直不懈的努力研究,努力追求实现这-目标。70年代后期,荷兰VonDoornes Transmission 公司研制成功VOT金属传动带并于1982年投放市场,推动CVT技术向实用化迈进了-大步。1987年美国福特公司首次在市场上小批量推出装有这种VDT带的CVT汽车,此后意大利菲亚特,日本富士重工和德国大众等多家公司也推出了小批量的CVT汽车(如Ford的Fiesta、Scorpio;Fiat的Uon、Ritmo;Sabaru的Ecvt、WV的Golf等)。各国均视其为自动变速技术的崭新途径,已成为当前国际汽车的研究开发领域的-个热点。
无极传动CVT与其他自动变速器相比较,优点是明显的。其操纵方便性和乘坐舒适性可与液力变矩器相当,而传动效率却高得多,接近有级机械式自动变速器的水平。更主要的是,它能最好的协调车辆外界行驶条件与发动机负载,使汽车具有-个不存在漏洞”的牵引特性,且调速时无需切断动力充分发掘发动机的潜力,从而可显著降低汽车的油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