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内燃机噪声文献综述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4.7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大连海洋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文献综述
内燃机噪声控制技术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

摘 要:从内燃机噪声产生机理、噪声源识别及分离技术、噪声预测及控制等几方面综述了近年内燃机噪声控制技术的研究现状.提供了未来内燃机噪声控制技术研究方向。
关键词:内燃机,噪声,控制
引 言
内燃机噪声是动力设备噪声的主要来源,随着内燃机的高速、轻型和大功率化,其振动噪声问题日益突出。世界各国大多制定了越来越严格的噪声控制法规。国内外研究者在噪声机理研究、噪声源识别技术、噪声预测、噪声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理论及试验研究,推动着内燃机噪声控制技术的不断发展,下面主要总结在这几个方面的发展现状。
1内燃机噪声机理研究
内燃机噪声按激励源分类,有机械噪声、燃烧噪声和窄气动力噪声。
2.1机械噪声
在内燃机的窄气动力噪声得到有效控制和解决内燃机动平衡的情况下,活塞敲击噪声、配气机构噪声、和附件的振动噪声是主要的噪声源。活塞敲击噪声主要撒于气缸内最高燃烧压力和活塞与缸套之间的问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