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秦茜文献检索作业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陶瓷的研究与发展
秦茜 2010级应用化学 20100941031017
摘要 新型陶瓷可作为工程结构材料和功能材料应用于机械,电子,化工,冶炼,能源,医学,激光,核反应,宇航等方面。-些经济发达国家,为了加速新技术革命,为新型产业的发展奠定物质基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研究开发特种陶瓷,因此新型陶瓷的发展十分迅速,在技术上也有很大突破。新型陶瓷在现代工业技术,特别是在高技术,新技术领域中的地位日趋重要。
关键词 新型陶瓷 结构材料 发展
先进陶瓷今后的重点发展方向是加强工艺-结构-性能的设计与研究,有效地控制工艺过程,使其达到预定的结构(包括薄膜化、纤维化、气孔的含量、非晶态化、晶粒的微细化等),重视粉体标准化、系列化的研究与开发及精密加工技术,降低制造成本,提高制品的重复性、可靠性及使用寿命。
1 陶瓷发展的几个重要的发展阶段
1.1 陶器阶段
用黏土制成毛坯,经过高温(1000 °C) 烧结而成,是原始人类制成的最重要的物品之-
1.2 瓷器阶段
发明了釉、发现并使用高铝质瓷土、高温技术的发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