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烧结二次配料(分离配料)工艺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5.4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袁玉宝
烧结二次配料(分离配料)工艺

作者:袁玉宝因为受到社会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钢铁冶金行业走入了-个怪圈。在市场大好的情况下,行业内都会普遍采取最大化生产效率的方式,这个时候成本方面会有-定忽略;在市场冷淡的时候,很多企业就会过多的考虑成本,有时候甚至会走入-个极端:为了烧结降低-块钱,不惜在后面的高炉那边增加两块钱。这是-个成熟市场中的极不成熟表现。其实,不管是在什么市场状态下,我们首先考虑的还是成本和质量,这是根本,而在考虑成本的时候,不要把每-个环节之间脱离开考虑,必须综合考虑,这才能实现企业的整体成本和质量的合理平衡。这是题外话,我们先说说我们日常所了解的烧结生产情况。
烧结生产是现代钢铁冶金工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是连接矿山(洋)作业和高炉生产作业的必须过程。烧结说白了就是块矿、粉矿添加熔剂和燃料后经过造粒、布料、点火、烧结、出矿的-个过程。
烧结生产中,我们会遇到很多问题:如何降低烧结设备和备件的损耗、如何降低烧结燃耗成本、如何提高烧结矿整体质量、如何充分利用低成本原料、如何最大化提高生产效率等等。所有的这些问题,都是我们每-个烧结人所必须面临的问题,而这些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