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铁氧体磁心高频变压器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5.4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铁氧体磁心高频变压器设计
2007年09月01日 12:34来源: 《国际电子变压器》2007年8月刊作者: 王全保
1 慨述
1.1 高频变压器的定义与分类
高频变压器是相对于音频和工频变压器而言的。但是,由于高频的范围太广,要明确的划分是困难的。因此,我们可将工作频率在音频以上的变压器统称为高频变压器。应该说,这种叫法是不严格的。为此,根据其工作频率,我们将高频变压器分为以下几类:
① 按频率范围分为
a. kHz级高频变压器,它是指工作频率在20kHz至几百kHz的高频变压器;
b. MHz级高频变压器,它是指工作频率在1MHz以上的高频变压器。
② 按工作频带分为
a. 单频或窄频级高频变压器,它是指工作频率为单频或是-个很窄的频段,如变换器变压器、振荡器变压器等;
b. 宽频带变压器,它是指工作在-个很宽频率范围内的变压器,如阻抗变换器变压器、通讯变压器、宽带功率放大器变压器等。
1.2 kHz级高频变压器的特点
① 工作频率在几百kHz以下;
② -般采用锰锌铁氧体材料;
③ 是目前使用最多的高频变压器;
④ 大部分是单频或窄频级的变压器。
2 用于高频变压器中的铁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