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蒸汽锅炉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蒸汽锅炉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制订本事故应急预案目的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坚持以人为本,为有效地防止事故发生和在万-发生事故后能科学、合理、有序、有准备等进行事故处理,减少人财物损失,结合本单位自身实际情况,特制订本预案。

二、锅炉、锅炉房及周边情况

1、锅炉型号:

2、锅炉房(建筑面积,开门情况):32平方米

3、周边情况

(1)周边建筑、人员分布、危险品存放等情况;北边围墙,路外民房,南边食堂,东边围墙,西边绿化带。

(2) 道路、水源情况、消防通道、消防设备情况。道路通畅,消防设备齐全,有消火栓和灭火器等。

三、锅炉房的危险源及分布

1、蒸汽锅炉存在以下危险:

蒸汽锅炉在运行中遇特殊情况可出现超压、缺水、爆管等事故。如处理不当会引起锅炉爆炸事故。

锅炉爆炸时锅炉的锅廷生破裂,锅内-定压力的汽水混合物从破裂处迅速冲出,其能量立即释放,瞬时降为大气压力而迅速膨胀汽化,产生巨大的作用力和冲击波。-声巨响炉体被抛起建筑物被损坏,附近人员遭到严重伤害。锅炉爆炸的破坏力主要撒于爆炸时的压力和饱和水的容积。

爆炸原因: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