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固定式换热器管板设计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固定式换热器管板设计分析管板是管壳式换热器的主要部件之-,特别是在高参数、大型化的诚下,管板的材料供应、加工工艺、生产周期往往成为整台设备生产的决定因素[2]。由于管板与换热管、壳体、管箱、法兰等连接在-起构成-个复杂的弹性体系,给准确的强度分析带来-定的困难。但是管板的合理设计,对提高换热器的安全性、节约材料、降低制造成本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针对管板设计,大部分采用SW6进行计算,其原理是先假设管板厚度,反算管板应力(壳体法兰应力、管子应力、壳程圆筒轴向应力和拉脱应力)是否符合要求,计算方法存在-定的局限性,本文针对-个工程应用进行分析。
2 典型实例计算
壳程设计压力0.5MPa,设计温度120°,管程设计压力1.6MPa,设计温度220°,筒体内径为1000mm,筒体长度为2900mm,壁厚为10mm,材料选用Q345R,管板材料为锻件16Mn,换热管采用Φ25X2,长度为3000mm,共计784根,正三角形排布,折流板间距为800mm,设置膨胀节。
折流板间距根据GB151-1999中规定:最袖距-般不小于圆筒内径的五分之-,且不小于50mm[1]。换热管在最大无支撑跨距为1850mm,筒体长度为3000mm。管箱法兰按照标准JB/T4702-2000,压力等级按照1.6MPa,法兰厚度为66mm[8],管板的厚度最少为法兰厚度的0.6倍,即39.6mm,固管板厚度最小值取为40mm,使用SW6计算软件,在其他参数-定的情况下,通过改变折流板间距,来计算管板的厚度。图1、图2、图3和图4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