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化工102-201011034205-陈克标-年产1.6万吨聚苯乙烯聚合工段工艺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化工102-201011034205-陈克标-年产1.6万吨聚苯乙烯聚合工段工艺设计前言 2
第-章 聚苯乙烯的性能 2
1.1 力学性能 3
1.2 绝热性能 3
1.3 电学性能 3
1.4 光学性能 3
第二章 生产原理及工艺过程 3
2.1生产原理 3
2.2工艺路线 4
2.3工艺流程 4
第三章 物料衡算 4
3.1 进料阶段 5
3.2 出料阶段 7
第四章 热量衡算 8
第五章 设备计算 10
5.1 聚合釜的选型 10
5.2 换热器的设计 10
5.3 其他设备的选型 12
参考文献 13
年产1.6万吨聚苯乙烯聚合工段工艺设计

摘要:本文简要介绍聚苯乙烯性能、生产工艺及其应用领域,采用悬港合工艺,主要对聚苯乙烯的聚合工段进行设计,包括物料衡算、热量衡算、主要设备的设计和选型。
关键词:聚苯乙烯;物料衡算;热量衡算;悬港合

前言
聚苯乙烯(Polystyrene ),简称PS,是指由苯乙烯单体经自由基加聚反应合成的聚合物,是五大通用树脂之-,因其具有优良的加工性能及透明性而广泛用于产品包装材料,玩具,音像制品和电器外壳。另外,聚苯乙烯具有优越的抗水防潮性、轻质、高硬度、高抗冲性、保温性能好等特性,现在它其中最重要的-个应用领域就是用作建筑外墙保温材料--聚苯乙烯泡沫板。
世界PS生产技术主要有悬港合和本体聚合,而具有代表性的生产工艺有德国BASF工艺、美国的FINA工艺、DOW工艺,其中以Dow工艺最为先进。尽管国内聚苯乙烯的人均产量还远不如西方国家,但是伴随着招商引资和对国外技术的借鉴,国内PS生产技术的快速为将来PS领域带来了不断的活力,其市场需求也会不断增加。

第-章 聚苯乙烯的性能
1.1 力学性能
PS硬而脆、无延伸性、拉伸至屈服点附近即断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