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X6132垂向进给系统数控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说明书-15251字-35页机床是在人类认识和改造自然的过程中产生,又随着社会生产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而不断发展、不断完善的。最原始的机床是木制的,所有运动都是由人力或畜力驱动,主要用于加工木料、石料和陶瓷制品的泥坯,它们实际上并不是-种完整的机器。现代意义上的用于加工金属零件的机床,是在18世纪中叶才开始发展起来的。
18世纪发明了机动刀架,并以蒸汽机为动力,对机床进行驱动或通过天轴对机床进行集体驱动,才初步形成了现代机床的雏形。19世纪至20世纪初,随着电动机的问世,电动机取代了蒸汽机,经过了由天轴对机床进行集体驱动、单独电动机驱动的封闭齿轮箱结构的发展过程,才使机床基本具备了现代的结构形式。20世纪初到20世纪40年代,随着高速钢和硬质合金刀具的使用以及液压等技术的应用,机床在传动、结构、控制等方面得到很大的改进,加工精度和生产率得到显著提高。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计算机技术开始应用于机床中,先后出现了数控机床、加工中心、柔性制造系统等。计算机集成制造的出现,表明机械制造业正在走向-个崭新的变革时代。电火花加工、电解加工、超声波加工、激光加工、电子束加工、磨料流加工、磨料喷射加工等各种机械加工设备,表明特种加工设备也有了长足的发展。
由于我国历史上的长期封建统治以及帝国主义侵略和掠夺,在新中国成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