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Z30130×31型钻床控制系统的PLC改造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Z30130×31型钻床控制系统的PLC改造 PLC是微电子技术与自动控制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它的应用非常广泛,能方便地直接用于机械制造、化工、电力、交通、采矿、建材、轻工、环保、食品等各行各业。即可用于老设备的技术改造,也可用于新产品的开发和机电-体化↑年来,可编程序控制器的发展非踌,不仅应用普及非踌,而新产品的开发速度也是非踌的。
随着我国的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工作居住条件得到了巨大改善。钻床作为工业生产内的重要生产工具,与人们的工作和效力的产生息息相关。对它的性能要求很精确。在此,我们采用了PLC的控制来实现钻床的运行稳定。
钻床的电气系统由液压系统、冷却泵和电磁吸盘以及照明电路等部分组成。传统的电气控制系统采用的继电器逻辑控制由于触点多、故障率高、可靠性差、体积大等缺点,正逐渐被淘汰。目前钻床设计使用可编程控制器(PLC),要求功能变化灵活,编程简单,故障少,噪音低。维修保养方便,节能省工,抗干扰能力强,控制箱占地面积少。改造后使生产线的效率得到提到,使用寿命更长久等优点。
改造钻床是-门专业知识相当广泛的专业,它涉及到自动化专业的多门专业基次:电子技术、计算机控制、计算机接口、自控原理、检测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机拖动、电气系统控制、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等。通过这些专业课程的学习,在此次毕业设计中,又使这些课程得到了复习、巩固。掌握所学知识并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和技能。
Z30130×31型摇臂钻床属于大型立式钻床,能够进行多种形式的机械加工,如钻孔、扩孔、铰孔、镗孔、刮平面以及攻螺纹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