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加热炉的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加热炉的开题报告-、选题的依据、意义和理论或实际就任方面的价值 选题的依据、 管式加热炉是-种直接受热式加热设备,主要用于加热液体或气体化工原料, 所用燃料通常有燃料油和燃料气。管式加热炉的传热方式以辐射传热为主↑年 来随着节能技术的发展,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利用加热炉进行高温和低温热能回收带来 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通过本课题的设计,可锻炼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的实践应用能力,理解化工设计的 基本方法和思路,掌握过程单元设备和成套设备的设计方法。掌握工程设计的计算能力 和综合评价的能力而且不仅可以进-步巩固学生所学的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学以致用的 综合能力,尤其对传热化学,流体力学等课程更加熟悉,同时还可以培养学生尊重科学、 注重实践和学习严谨作风踏实的品格。

本课题在国内外的研究现状 管式加热炉,包括加热炉本体和余热回收系统,余热回收系统包括空气预热 器,其中空气预热器由非冷凝式空气预热器和冷凝式空气预热器两段组成,余热 回收系统中另设有冷凝液收集池、引风机和鼓风机,冷凝液收集池直接设在冷凝 式空气预热器下方,冷凝液收集池与引风机相连接,鼓风机与冷凝式空气预热器 相连。使用本发明所提供的加热炉,其加热炉的排烟温度可降低到 100℃左右,实 现烟气中含酸水蒸气的部分冷凝,且在回收烟气低温显热的同时,能回收部分含 酸水蒸气的汽化潜热,进-步提高加热炉热效率,节约能源。 随着经济的发展,各种不同型式和种类的加热炉发展很快,新结构,新材料的加 热炉不断涌现。为了适应发展的需要,我国对某些种类的加热炉已经建立了标准,形成 了系列。-种管式加热炉,包括加热炉本体和余热回收系统,加热炉本体内设置有 烟囱档板,加热炉本体于烟囱档板下方设置有高温烟气出口,余热回收系统包括 空气预热器,其特征在于:空气预热器由非冷凝式空气预热器和冷凝式空气预热 器两段组成,非冷凝式空气预热器上设置有非冷凝式空气预热器烟气入口、非冷 凝式空气预热器空气出口、非冷凝式空气预热器烟气出口和非冷凝式空气预热器 空气入口,内部设有非冷凝式空气预热器调节档板,非冷凝式空气预热器烟气入 口通过高温烟气管道与加热炉本体上的高温烟气出口相连,冷凝式空气预热器上 设有冷凝式空气预热器烟气入口、冷凝式空气预热器空气出口和冷凝式空气预热 器空气入口,内部设有冷凝式空气预热器调节档板,非冷凝式空气预热器烟气出 口与冷凝式空气预热器烟气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