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原理课程设计任务书2012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原理课程设计任务书2012

-、设计题目: 糕点切片机
1、工作原理及工艺动作过程
糕点先成型(如长方体、圆柱体等)经切片后再烘干。糕点切片机要求实现两个执行动作:糕点的直线间歇移动和切刀的往复运动。通过两者的动作配合进行切片。改变直线间歇移动速度或每次间隔的输送距离,以满足糕点不同切片厚度的需要。
2、原始数据及设计要求
1)糕点厚度。1020mm。
2)糕点切片长度(亦即切片的高)范围。580 mm。
3)切刀切片时最大作用距离(亦即切片的宽度方向)300 mm。
4)切刀工作节拍。40次/min。
5)生产阻力很校要求选用的机构简单、轻便、运动灵活可靠。
6)电动机可选用0.55kw(或0.75kw)、1390/min。
3、设计方案提示
1)切削速度较大时,切片刀口会整齐平滑,因此切刀运动方案的选择很关健,切口机构应力求简单适用、运动灵活和运动空间尺寸紧凑等。
2)直线间歇运动机构如何满足切片长度尺寸的变化要求,是需要认真考虑的。调整机构必须简单可靠,操作方便。是采用调速方案,还是采用调距离方案,或者采用其它调整方案,均应对方案进行定性的分析比较。
3)间歇运动机构必须与切刀运动机构工作协调,即全部送进运动应在切刀返回过程中完成。需要注意的是,切口有-定的长度(即高度),输送运动必须在切刀完全脱离切口后方能开始进行,但输送机构的返回运动则可与切刀的工作行程运动在时间上有-段重叠,以利提高生产率,在设计机器工作循环图时,就应按上述要求来选蠕歇运动机构的设计参数。
4、设计任务
1)根据工艺运动作顺序和协调要求拟定运动循环图;
2)进行间歇运动机构和切口机构的选型,实现上述动作要求;
3)机械运动方案的评定和选择;
4)根据选定的原动机和执行机构的运动参数拟定机械传动方案;
5)画出机械运动方案简图(机械运动示意图);
6)对机械传动系统和执行机构进行尺度设计。
二、设计工作量
1、2号或3号图纸二张(包括:运动循环图和机械运动方案简图)。
2、设计说明书-份。
三、课程设计进度安排

-、设计题目: 医用棉签卷棉机
1、工作原理及工艺动作过程
医院用棉签日耗量很大,为了提高工效采用卷棉机代替手工卷制棉签。
棉签卷制过程可以依照手工方式进行动作分解,亦可另行构想运动过程。按手工方式进行动作分解后得到:
1)送棉~条状棉通过机构作定时适量送入。
2)揪棉~条状棉压(卷)紧并揪棉,使之揪下定长的条棉。
3)送签~签杆送至导棉槽上方与定长条棉接触。
4)卷棉。签杆自转并沿导棉槽移动完成卷棉动作。
2、原始数据及设计要求
1)棉花。条状脱脂棉,宽2530mm,自然厚45mm。
2)签杆。医院通用签杆,直径约3mm,杆长约70mm,卷棉部分约2025mm。
3)生产率。每分钟卷60支,每支卷取棉块长约2025mm。
4)卷棉签机体积要小,重量轻,工作可靠,外形美观,成本低,卷出的棉签松紧适度。
3、设计方案提示
1)送棉可采用滚轮压紧棉条、对滚送进,送进方式可采用间歇运动,以实现定时定量送棉。
2)揪棉时应采用压棉和揪棉两个动作,压棉可采用凸轮机构推动推杆压紧棉条,为使自动调整压紧力中间可加-弹簧。揪棉可采用对滚爪轮在转动中揪断棉条。
3)送签可采用漏斗口均匀送出签杆,为避免签杆卡在漏斗口,可将漏斗作-定振动。
4)卷棉可将签杆送至导棉槽,并使签杆产生自转并移动而产生卷棉,如采用带槽的塑料带通过挠性传动来实现。
4、设计任务
1)根据工艺动作要求拟定运动循环图。
2)进行送棉、揪棉、送签、卷棉四个机构的选型,实现上述4个动作的配合。
3)机械运动方案的评定和选择。
4)根据选定的电动机和执行机构的运动参数拟定机械传动方案。
5)画出机械运动方案的简图(机械运动示意图)。
6)对机械传动系统和执行机构进行运动尺寸计算。
二、设计工作量
1、2号或3号图纸二张(包括:运动循环图和机械运动方案简图)。
2、设计说明书-份。
三、课程设计进度安排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