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关节型机器人腰部结构设计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8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关节型机器人腰部结构设计毕业设计题目《关节型机器人腰部结构设计》来源于生产实践中。要求设计的机器人具有6个自由度:① 腰关节回转;② 臂关节俯仰;③ 肘关节俯仰;④ 腕关节仰腕;⑤ 摆腕;⑥旋腕。其中要详细地设计机器人基座和腰部的结构。整体机器人要实现腕部最大负荷6kg,最大速度2m/s,最大工作空间半径1500mm 。
机器人是近30年发展起来的-种典型的、机电-体化的、独立的自动化生产工具。在制造工业中,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是提高生产过程自动化,改善劳动条件,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的有效手段之-,也是新技术革命的-个重要内容。
自古以来,人们所设想的机器人-般是-种在外形和功能上均能模拟人类智能的机器。特别是在20世纪20年代前后,捷克和美国的-些科幻作家创作了-批关于未来机器人与人类共处中可能发生的故事之类的文学作品,更使机器人在人们的思想中成为-种无所不能的超人”。在现实生活中,-些民间工匠根据这些文学描绘,也制造出-些仿人或仿生的机器人。然而在当时的科技条件下,要使机器人具有某种特殊的智能”而成为超人”,显然是不可能的。美国的戴沃尔设想了-种可控制的机械手,他首先突破了对机器人的传统观点,提出机器人并不-定必须像人,但是必须能做-些人的工作。1954年,他依据这-想法设计制作了世界上第-台机器人实验装置,发表了《适用于重复作业的通用性工业机器人》-文,并获得了美国专利。
戴沃尔将邑操纵器的关节型连杆机构与数控机床的伺服轴联结在-起,预定的机械手动作-经编程输入后,机械等就可以离开人的辅助而独立运行。这种机器人也可以接受示教而完成各种简单任务。示教过程中操作者用手带动机械手依次通过工作任务的各个位置,这些位置序列记录在数字存储器中,任务的执行过程中,机器人的各个关节在伺服驱动下再现出那些位置序列。因此,这种机器人的主要技术就是可编程”以及示教再现”。
1.2 研究目的
焊接机器人是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它占工业机器人总数的25%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