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普通车床电气控制系统的PLC改造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6.9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普通车床电气控制系统的PLC改造可编程控制器是在继电气控制和计算机技术的基础上,逐渐发展起来的以微处理器为核心,集微电子技术、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为-体,以工业自动化控制为目标的新型控制装置。它具有结构简单、编程方便、可靠性高等优点,已广泛用于工业过程和位置的自动控制中。据统计,可编程控制器是工业自动化装置中应用最多的-种设备。专家认为,可编程控制器将成为今后工业控制的主要手段和重要的基础设备之-,PLC、机器人、CADCAM将成为工业生产的三大支柱。由于PLC具有对使用环境适应性强的特性,同时其内部定时器资源十分丰富。
它的功能主要是:控制功能、数据采集、储存与处理功能、通信、联网功能、输入/输出接口处理功能、人机界面功能。在系统构成时,可由-台计算机与多台PLC构成集中管理、分散控制”的分布式控制网络,以便完成较大规模的复杂控制。
本设计的内容主要是利用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对CA6410型车床的电气部分进行改造。首先我对本设计进行总体的分析,使自己有-个大致的总体概念,然后仔细分析CA6140车床,对车床主运动和进给运动还有其它的辅助运动进行分析。最后根据控制电路的线路图,编译PLC的梯形图,编译通过后利用PLC试验台进行实验仿真。因此使CA6140车床在完成原有的功能能特点外,还具有安装简便、稳定性好、易于维修、扩展能力强等特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