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干气制乙苯流程说明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干气制乙苯流程说明- 干气制乙苯
包括脱丙烯、烃化及反烃化反应、吸收及苯回收、乙苯分离等四个工艺过程。
1  脱丙烯:
来自界区外的催化干气进入催化干气水洗罐(D-101),通过水洗除去催化干气中可能夹带的脱硫剂乙醇胺,以免造成烃化催化剂中毒失活。由催化干气水洗罐出来的催化干气经过催化干气换热器(E-101)与丙烯吸收塔(C-101)顶的脱丙烯催化干气换热,再经催化干气过冷器(E-102)冷却到15℃后进入丙烯吸收塔底部。经过吸收剂吸收丙烯后的脱丙烯催化干气经过催化干气换热器冷却到35℃左右后去烃化反应器(R-101A/B)。
丙烯吸收塔的吸收剂为反烃化料,其主要成分为二乙苯。丙烯吸收塔底的富吸收剂经过贫液-富液换热器(E-103)后进入解吸塔(C-102)中部第16板,解吸塔底用热载体加热到257℃♀吸塔釜液由吸收剂循环泵(P-102A/B/C)输送经贫液-富液换热器冷却到40℃,再经贫液过冷器(E-104)过冷到15℃后进入丙烯吸收塔顶部♀吸塔顶气体经过解吸塔顶蒸汽发生器(E-106)在165℃下部分冷凝进入解吸塔回流罐(D-102),冷凝液由解吸塔回流泵(P-103A/B)输送回流到解吸塔顶部。由解吸塔回流罐排出的气体经过解吸塔顶气冷却器(E-107)和解吸塔顶气过冷器(E-108)冷却到10℃后进入解吸塔顶气分液罐(D-103),冷凝下的液体由解吸塔顶凝液泵(P-104A/B)送回解吸塔回流罐,不凝的富丙烯催化干气去界区外催化装置或排空管网。
2  烃化及反烃化反应:
来自循环苯塔(C-104)11板侧线的循环苯由循环苯塔侧线抽出泵(P-111A/B)输送到循环苯罐(D-105),然后由循环苯泵(P-106A/B)输送-部分进入反烃化反应进料罐(D-106),大部分经过新鲜苯-循环苯换热器(E-115)、反应产物-循环苯换热器(-)(E-111)、反应产物-循环苯换热器(二)(E-110)换热到250℃后进入循环苯加热炉(F-102),循环苯加热炉出来的循环苯达到348℃,进入烃化反应器(R-101A/B)顶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