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舾装数计算书设绘通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舾装数计算书设绘通则1 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1.1本标准规定了舾装数计算书”编制的设绘依据、基本要求、内容要点、图面要求、注意事项、校审要点、质量要求以及附录(样图、相关标准等参考资料)。
1.2本标准适用于详细设计阶段的舾装数计算书”的设绘。
2 引用标准及设绘依据图样、技术文件
2.1 引用标准
下列标准所包含的条文,通过在本标准中引用而构成为本标准的条文。本标准出版时,所示版本均为有效〖虑到所有标准都有可能被修订,使用本标准的各方应探讨使用下列标准最新版本的可能性。
a) CB/T743-1999船舶设计常用文字符号。
2.2 设绘依据图纸
a)设计任务书;
b)船体说明书;
c)总布置图;
d)静水力表。
3 基本要求
3.1 舾装数计算书”是为了船舶在海中航行时避免船舶碰撞而抛锚和船舶涂码头,确保船舶安全的重要设备选用依据。
3.2 本标准规定了舾装数计算书”的设绘通则。舾装数应按有关规范规定,正确运用总布置图的有关数据和其他有关数据计算而成,按舾装数求出船舶所需的锚泊,系泊链索的规格及数量,并应依此作为选择其相应的各类设备
和属具的规格、类型及数量。供设绘锚泊,系泊设备布置图的主要依据。也是送船东和船检送审的主要图纸之-。
3.3 所选用的锚、锚链必须具有船级社的认可证书。
3.4 应按说明书和总布置图的基本要求结合本船所相应的规范规定统-后确定锚系泊设备、属具的类型、规格和数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