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乙烯制取环氧乙烷生产工艺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乙烯制确氧乙烷生产工艺设计1 概述
环氧乙烷是重要基本有机合成原料,用途甚广,因此世界各国环氧乙烷的产量上升较快。目前,在乙烯系列的产品中,环氧乙烷在乙烯系统的产量仅次于聚乙烯,占第二位。
环氧乙烷是以乙烯为原料的-个主要石油化工产品,其产量仅次于乙烯,环氧乙烷也是-种非常重要的精细化工原料。环氧乙烷直接使用价值很小,98%以上转化为各种衍生物。中国石化总公司的环氧乙烷主要用于生产乙二醇。在环氧乙烷工业衍生物中,乙二醇占有最大的比重,即环氧乙烷主要是用来制造乙二醇,其次是生产表面活性剂等。此外还用于制造医药、乙醇胺、油品添加剂、农药乳化剂以及杀虫剂等。
环氧乙烷是重要基本有机合成原料,用途甚广,因此世界各国环氧乙烷的产量上升较快。目前,在乙烯系列的产品中,环氧乙烷的产量仅次于聚乙烯,占第二位。
环氧乙烷的发展历史是漫长的。早在1859年,法国化学家伍尔兹就发现氯乙醇与碱作用可以生成环氧乙烷,1925年美国联合碳化物公司建立了第-氯醇法环氧乙烷生产装置,由于此法生产技术简单,乙烯消耗定额低等原因,所以被广泛采用,长时期内成为环氧乙烷生产的唯-方法,直到50年代中期此法仍占有绝对优势。
环氧乙烷-乙二醇工业通过几十年的发展,目前生产技术日臻完善,但为了适应国际上日益增长的原油价格,乙二醇能力可能造成的能力过剩及市澈争,环氧乙烷-乙二醇生产技术将以节能降耗为中心发展,尤其是开发高性能新型催化剂。
1.2 设计的产品的性能和用途
1.2.1 环氧乙烷的性能
环氧乙烷是由两个碳原子、四个氢和-个氧原子组成的。因为它可以由乙烯氧化而制得,所以叫做氧化乙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