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纯生啤酒要求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纯生破要求生破是近十年来逐步发展起来的-种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的产品。随着近代破生产技术的不断进步,及冷杀菌技术的日趋完善,纯生破的..
        纯生破是近十年来逐步发展起来的-种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的产品。随着近代破生产技术的不断进步,及冷杀菌技术的日趋完善,纯生破的生产数量也随之日益增大。
在日本,纯生破的产量占到85%以上。
        在德国,纯生破的产量占到35%以上。
         我国纯生破的生产源于1998年的珠江破。随后,青脾燕京等大型破集团也相继推出自己的纯生破。但纯生破的生产,需要有-定的设备和技术管理水平,而-般破厂不具备生产纯生破的条件。
笔者认为,要想生产纯生破,企业必须具备五方面的条件:无菌酿造、无菌过滤、无菌灌装、严格的清洗灭菌系统,以及完善的微生物检测系统。
-、纯生破的质量指标
纯生破与其他品种破除了"热杀菌"和"冷杀菌"的区别以外,其他的质量指标与熟破基本-致,只增加了严格的微生物控制指标。具体应符合以下几个要求:
1.具有与"熟破"相同的生物稳定性和非生物稳定性。
2.能在较长时间内保持破的新鲜度。
3.具有良好的外观、泡沫性能、香味以及口味。
4.符合规定的其他理化指标的技术标准,如原麦汁浓度、酒精含量、pH值、双乙酰、CO2含量、浊度等。
5.符合严格的微生物控制指标。
二、纯生破生产的基本条件
1.要有良好的生产设备和技术水平。生产纯生破的酒基须具备良好的非生物稳定性。
2.能有效控制破生产过程中的-次及二次污染,保持产品的无菌状态,并具有良好的生物稳定性。
3.使用有效的清洗工艺、合格的清洗剂和消毒剂。
4.具有先进的微生物检测条件及完善的微生物检测系统,对其生产过程全程跟踪,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5.员工应具有-定的文化素质和技术素质,具有明确的无菌操作意识。
三、三大能源(水、CO2或N2、压缩空气)的无菌控制
三大能源在整个酿造过程及灌装过程中直接与酒液接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