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ZL50轮式装载机变速箱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ZL50轮式装载机变速箱0轮式装载机是-种较大型的以装卸散状物料为主的工程机械,因其具有作业速度快、效率高、机动性好、操作轻便等优点,所以对于加快工程建设速度,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工程质量,降低工程成本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现代机械化施工中不可缺少的装备之-。
ZL50轮式装载机是高效率、用途广泛的工程机械,广泛应用于建筑、矿山、道路、水电和国防建设等国民经济各个部门,不仅对松散的堆积物料可以进行装、运、卸等作业,还可以对岩石、硬土进行轻度挖掘工作。
ZL50轮式装载机属于ZL系列,采用轮式行走系,液力机械传动系,铰接式车架工作装置采用液压操纵。此类装载机具有机动性好、转向灵活、生产率高、操纵轻便等特点,-般后桥布置为摆动桥,增加了整机的稳定性,所以该机的安全性好。
ZL50轮式装载机为四轮驱动装载机,作业时以全轮驱动,空车运输时,为防止寄生功率,仅用前轮驱动,因此后桥的传动可以用啮合套脱开。ZL50装载机采用液压与液力机械传动,具有变速平稳、传动比大、作业效率高和无级变速等特点,应用十分广泛。其变速器采用行星齿轮变速器,换档操纵为液压式。ZL50装载机的主要特点:采用双涡轮变矩器、具有两个前进档-个倒退档的双行星传动动力换档变速器,以及能实现脱起动,内燃机熄火转向,排气制动的三合-”机构。
主传动:轮式装载机的主传动-般为单级传动,差速器-般为普通锥齿轮减速器。主传动构造:-对螺旋锥齿轮
主传动的功用:采用锥齿轮传动,主动轮小,被动轮大,交角为90%,用来减速增扭和改变传力方向。

各组成部件的位置:
1.发动机和传动系的布置:发动机-般布置在整机的后部,起着对前置铲斗中负荷的平衡作用,并增加装载机的稳定性,以起配重作用。其上下位置应尽量放低,使重心降低,有利于整机稳定性。但它受到车架和驱动桥的壳位置的限制。发动机位置的布置要结合传动系各总成的结构,连接方式与整机使用性能的综合考虑,其中,变速箱的位置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变速箱要把动力传递给前后桥,其前后位置要满足传动轴最短长度的要求,变速箱与前驱动桥间的传动轴两万向节对称于车架铰接点的两侧,以保证等速传动。

如上图所示动力由发动机输出,经液力变矩器传到行星齿轮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