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钛合金多道多层熔覆实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钛合金激光多道多层熔覆实验
钛合金具有高比强、高比模量、高耐蚀性能等优点,是航天,航空和石油化工等领域广泛使用的材料.但其耐磨差,磨削加工性能不好,限制了它在磨擦机构的应用。为了提高钛合金的耐磨性能,国内外材料工作者对钛合金的表面改性技术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如采用表面热处理、化学镀、离子喷涂、气相沉积及离子注入等方法在钛合金表面制备耐磨层。但是上述方法无法获得较厚的涂层,耐磨层与基体结合强度低,不能满足大载荷的要求。
随着激光技术的不断发展,激光熔覆技术已经成为表面改性的-种有效方法,该方法以激光束作为热源,在基体材料表面熔接-层新材料,与其它表面改性技术相比,激光熔覆技术具有瞬间加热温度高、冷却速度快、对工件的热影响孝熔覆层与基底结合强度高等优点。对钛合金表面进行激光熔覆技术可极大地提高钛合金的耐磨性,尤其多道多层熔覆技术对钛合金进行修复和表面改性具有重大的实际意义。下面从三个方面对钛合金进行激光多道多层熔覆实验时注意事项进行介绍,对于实验相关的操作过程,由于时间的关系就省略了:
1.钛合金激光多道多层熔覆的工艺特点
选择合理的激光熔覆工艺参数是获得良好熔覆层的关键,熔覆层的裂纹、气孔等缺陷是熔覆层的难题,在基体材料和熔覆材料-定的情况下,以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