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起重工安全操作规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起重工安全操作规程起重工安全操作规程
1.起重工应经专业安全培训,并考试合格持有操作证者,方能参加起重操作。
2.工作前必须戴好安全帽,严格检查各种设备、工具、索具是否完好可靠。不准超负荷使用。麻绳不准用于机械传动。
3.现场动力设备必须接地可靠、绝缘良好,移动灯具要使用安全电压。
4.多人操作要有专人负责指挥,统-信号,交底清楚。严格按总指挥命令或信号工作。如遇操作者看不清指挥手势时,应设中转助手,准确传递信号。
5.起吊工作物,应先检查捆缚是否牢固,绳索经过有棱角、快口处应设垫衬,然后试吊离地面0.5米,经检查确认稳妥可靠后方能起吊。
6.使用起重扒杆定位要正确,封底要牢靠,必要时采用缆风绳拉紧固,不许在受力后产生扭、曲、沉、斜等现象。
7.操作卷扬机必须听从指挥,看清信号,正确操作。严格做到:信号不明、钢丝绳跑偏、超负荷、刹车不灵不开车。用卷扬机作牵引时,中间不经过滑转不准作业。
8.使用千斤顶时,地基要坚实,芭要平稳,顶盖与重物间应垫木块,缓速顶升,随顶随垫,多台顶升时,要动作-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