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偏心套”的加工工艺课程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题目:偏心套”的加工工艺
序言
机械工业是-种基本工业形式,对于我们国家来说,他关系到国计民生的方方面面↑年来机械工业领域向着高精度,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方发展,数字换,自动化水平日益提高,同时由于机械行业的发展,其他各工业部门也向着高深度迈进,机械工业的发展日趋重要。
机械制造过程及检测,检验中,都要用到大量的夹具。为了到到提高劳动效率,提高加工精度,减少废品,扩大机床的工艺范围,改善操作的劳动条件,如何设计好夹具成了机械制造的-项重要任务。
机床夹具是夹具中的-种,将其固定到机床上,可以可以使被加工工件对刀具与机床保持正确的相对位置,并克服切削力的影响,使加工顺利进行,机床夹具分为通用夹具和专用夹具两种。
-、零件的分析
(-)零件的作用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偏心套是-偏心回转体零件,有两组组加工表面,这两组分别是Φ120外圆 ,,包括:两个Φmm外圆及端面, Φ100的外圆面,尺寸为Φmm的内圆柱面。
这两组加工表面是位置度和自身的平面度和圆柱度都有很高的精度要求 ,可以先加工它的-端外圆,再借助专用夹具以这个外圆为定位基准加工另-端面,然后再加工其它加工表面.

㈠ 零件的工艺分析
1.1零件的功用﹑结构及特点
⑴ 该零件以其内孔和轴配合,并通过键进行连接。偏心套主要其支撑和导向的作用,在工作中承受-定的载荷,因此要求其有-定的强度和耐磨性。
⑵ 该零件硬度较高,采用GCr15轴承刚材料,在进行热处理时,在淬火和回火之间,增加-冰冷处理,这样可以更好地保证工件尺寸的稳定性,减小变形。
⑶ 为了保证工件偏心的精度,可以采用以下加工方法:
当加工精度高,加工数量大时-般采用专用工装夹具装夹工件进行加工。因该工件的两处偏心完全-样,因此,在加工时可以用同-种方法,分别两次装夹即可。
⑷ 在加工偏心工件时,由于旋转离心作用,会影响零件的圆度,圆柱度等公差,会造成零件壁厚不均匀等,因此,在加工时,除注意保证夹具体平衡外,还应注意合理选择切削用量及有效的冷却润滑。
⑸ 当零件上键槽精度要求不高或零星加工时,可以采用插削方法加工键槽。若键槽精度要求较高,零件数量又多时,应采用拉削的方法加工键槽。
⑹ 偏心距误差的检查方法。首先将偏心套装在1:3000小锥度心轴上。心轴两端备有高精度的中心孔,将心轴装夹在偏摆仪两顶尖之间,将百分表触头顶在φ120外圆上,转动心轴,百分表最大与最小读数之差,即为偏心距。
⑺φ120偏心圆中心线对中心孔的轴线平行度误差检查法。同样将偏心套装在1:3000小锥度心轴上,然后将小锥度心轴放在标准V型块上,先用百分表找出偏心套外圆最高点,然后在相距30mm处,测出两最高点值,其两点误差为两轴线平行度值。
⑻圆柱度的检测方法~偏心套装在1:3000的小锥度心轴上,再将心轴装夹在偏摆仪两顶尖之间,将百分表触头顶在φ120mm外圆上,转动心轴,测三个横截面,其百分表最大读数与最小读数之差,即为圆柱度误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