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液压控制技术的发展及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液压控制技术的发展及应用摘 要:介绍了液压控制技术的定义及发展概况,液压控制技术的应用,论述了液压控制技术当前的发展动向,提出了液压控制技术的不足及改进方法,最后对液压控制技术在今后的发展做了展望。
-、引言
液体静压传动技术起源于著名的帕斯卡原理”,在1650年由法国人帕斯卡(pascal)提出来的,作用在封闭液体上的压力,可以无损失地传递到各个方向,并与作用面保持垂直”。
如今,流体传动技术水平的高低已成为-个国家工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1795年英国约瑟夫·布拉曼,在伦敦用水作为工作介质,以水压机的形式将其应用于工业上,诞生了世界上第-台水压机。1905年将工作介质水改为油,又进-步得到改善。第-次世界大战(1914-1918)后液压传动广泛应用,特别是1920年以后,发展更为迅速。液压元件大约在 19 世纪末 20 世纪初的20年间才开始进入正规的工业生产阶段。1925 年维克斯发明了压力平衡式叶片泵,为近代液压元件工业或液压传动的逐步建立奠定了基矗20 世纪初康斯坦钉尼斯克对能量波动传递所进行的理论及实际研究;1910年对液力传动(液力联轴节、液力变矩器等)方面的贡献,使这两方面领域得到了发展。第二次世界大战(1941-1945)期间,在美国机床中有30%应用了液压传动。应该指出,日本液压传动的发展较欧美等国家晚了近 20 多年。在 1955 年前后,日本迅速发展液压传动,1956 年成立了液压工业会”↑20-30 年间,日本液压传动发展最快,居世界领先地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