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RV_减速器的国内外发展状况及分析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4.3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RV减速器的国内外发展状况及分析
全面分析了机器人核心部件RV减速器,所有的技术资料都有RV 减速器的国内外发展状况及分析
德国人劳伦兹·勃朗于 1926 年创造性地提出了-种少齿差行星传动机构,它是用
外摆线作为齿廓曲线的,这就是最早期的针摆行星传动,由于两个啮合齿轮其中之-采用了针轮的形式,这种传动也被称做摆线针轮行星齿轮传动。1931 年,劳伦兹·勃朗在德国慕尼黑创建了赛古乐”股份有限公司,最先开始了摆线减速器的制造和销售,之后,赛古乐”公司与日本住友公司签定了技术合作协议,摆线减速器被引进日本,日本于 1939 年开始投入生产,但由于受当时工艺条件的限制,齿形加工精度不高,不能够大量投入生产,直到上世纪五十年代,德国向日本出让了此项专利技术以后,日本才开始大量研制生产摆线减速器,特别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摆线磨床的出现,解决了摆线齿形的精度不高的难题,使摆线传动得到了进-步的发展。
自引进了摆线减速器的制造图纸以及特殊加工机械后,该公司经过了六次的改型设
计,运用了新的修形技术,增加了减速器的传递功率,同时为了提高减速器中轴承的承载能力,特别使用了整体偏心轴承,极大地提升了针摆减速器的性能。1980 年,该公司首次推出了名为80 系列”的摆线针轮减速器;1990 年,推出了90 系列”,这是对80 系列”的-次提升,不仅摆线针轮减速器的机型由 15 种扩大到了 21 种,传动比也由 8 种扩大到了 16 种,而且该公司 60%以上机型的摆线减速器的传递功率也都略有所增大,之后该公司不断应用新的研究成果,使产品更新换代、从而具有更高的运动精度、更大的传递功率和更广的传动范围。
在欧洲,针摆减速器的发展也很快。在上世纪七十年代,西德的-家制造公司 C 就
生产了两种使用双曲柄、少齿差式行星减速器的起重用卷扬机,而法国专利局也在 1986年公布了-种包含摆线和渐开线两种齿形的行星减速器,该减速器与 RV 减速器结构极为相似。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