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阻尼橡胶发展现状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76.8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阻尼橡胶发展现状本文介绍橡胶材料的阻尼机理与橡胶的阻尼性能,指出可能影响橡胶阻尼材料减震性能的因素,包括材料微观形态结构、补强填料、非补强填料等配合剂种类和用量,并简述新阻尼材料的研究现状。

橡胶阻尼材料是-种以聚合物为基质的功能材料,能减少各种机械产生的振动及噪音。机械运转产生的振动和噪声不仅污染环境,而且影响机械的加工精度和产品质量,加速机械结构疲劳损坏,缩短机械使用寿命。利用增大机械系统或结构的能量损耗而减轻机械振动和降低噪声的阻尼研究-直是国内外关注的热点。现在,已有许多新材料和新技术应用于阻尼减震,其中高分子阻尼减震材料以其优异的性能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采用橡胶阻尼材料,不仅可以最大限度降低机械噪声和减轻机械振动,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利于提高产品质量。

以铁路交通的发展为例,轨道车辆速度不断提高,高速列车的振动和噪声也随之提高。为保证车辆部件的正常使用,提高乘坐的舒适性以及避免车辆噪声对外部的影响,需要对车辆进行减震降噪处理。其中高分子阻尼材料的减震降噪技术是很普遍的-种处理方法。它通常是将高分子阻尼材料附着在结构件表面,结构件表面振动时,通过耗散结构件的能量达到减震目的,同时起到隔声的作用。这种方法不改变机器的声辐射特征,能有效控制振动水平,减少噪声传播。高分子阻尼材料的减震降噪效果主要撒于高分子阻尼材料与结构件复合材料的阻尼性能。目前,橡胶阻尼材料已在很多领域广泛应用,且其需求量日益增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