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液比例控制器的设计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98.1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3-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电液 比例控制器是 电液 比例控制元件及系统的控制和驱动装置 ,能够根据元件及系统 的控制需要对控制信号进行处理 、放大 。在电液 比例系统 中,对 比例控制器一 般有 以下几点要 求 : (1) 良好 的稳态控 制特性 ;(2) 动态 响应快 ;(3)功率 放大级 的功耗小 ;(4)抗干扰 能力强 ,有 良好 的稳定性 和可靠性 ; (5)较强 的控制功能 ; (6)标 准化 ,规范化 …。 目前 电液 比例控制器可分为带 电反馈 和不带 电反馈 的比例控
制器 ,以及模拟式和开关式 的比例控制器 。带 电反馈的比例控制器可 以作 为某些 闭环控制系统 的控 制器 ,并带有测量放大 电路 ,反馈 比较 电路 和调节器 。而不
带 电反馈的比例控制器 只能用于开环控制 。模拟式 比例控制器 可 输 出连续 电流 ,功放管工作在线 性放 大区,功耗大,温升高,效率低。而开关式 PWM (脉宽调制)比例控制器的功放管工作在截止或者饱和区 ,即开关状态 ,比例 电磁铁 控制线 圈两端电压为脉冲电压 ,功耗很小 。因此 ,作者设计 了一种结构简单 、调整方便 的 PWM 比例控制器 ,并利用 EDA仿真软件进行 了电路仿 真 ,结果表 明该 电液比例控制器具有功耗小 、控制 精度高 、温度 漂移低 等优 点。
1 电液 比例 控制 器 的设计
1.1 电液 比例控 制 器 的组成比例控制器主要参数如下 :供 电 电压 12~36V;最大输 出电流 lA;初 始 电流 1~100mA连续 可调 ;控制 电路 电压 ±5V;斜坡调节 时间为 0~20S;颤振信号 为 100~200Hz的方波 ;负载 比例 电磁铁线 圈电阻 3~45Q。该 电液 比例 控制 器 的 电路 如 图 1所示 。
它 主 要 由 电 源 电 路 、斜 坡 电 路 、电 流 调 节 电路 、PWM及功放电路等组成 。各部分 的电路设计如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