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10万吨11°澹色啤酒发酵罐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0万吨11°澹色破发酵罐的设计 本设计为顺应近几年来破工业飞速发展的需求,在破工艺成熟的基础上,同时体现了破酿造的新工艺,为企业的开源节流提供了新的依据。
设计题目为年产10万吨11度淡色破厂发酵罐设计,此破的酿造方法采用70%的麦芽,30%的大米,经过糊化,糖化,煮沸,过滤,冷却,发酵而成。发酵设备采用圆筒体锥底发酵罐,发酵周期是17天。本设计内容主要包括物料衡算,热量衡算,冷耗衡算和设备选型的计算及重点设备选型及计算。糖化方法采用双醪浸出糖化法,发酵方法采用下面发酵法。本设计的图纸主要为发酵罐装配图。本文对破生产线工艺设计中的关键部分-原料的糊化、糖化、麦汁过滤、煮沸、破过滤及其设备选型进行了粗略研究。对发酵过程及其设备选型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探讨。

关键词:破工艺;设备选型;技术经济;发酵;糖化;发酵罐.
绪 论
1.1 设计选题的目的
目前,世界上破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广大消费者对破品种结构和产品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相应的新品种也层出不穷。因而,很有必要将这方面得计书加以科学地总结和分析以推动破产品多样化在广度和深度上的降发展,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消费结构的不断改变,破已进入了千家万户。但是我国人均破的消费还没有达到世界平均水平。所以建设新的、大型的破厂,增加产量,就可以满足人们将来物质生活的需求。所以,设计破厂是有意义有必要的。另外,此次选题是教研室下达的任务。是根据教学的实际需求来选定的。
1.2 设计工作的意义
破含有17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及碳水化合物、矿物盐等物质、每升破的热量可达430卡,相当于6-7枚鸡蛋,0.75升牛奶或50克奶油,被世界营养协会组织列为营养食品,素有液体面包”之誉。现代科学研究表明,破中所含各种成份、既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又具良好的药疗效果,破中酒精含量较低,10度黄破含酒精3%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