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年处理12万吨焦油焦油车间蒸馏工段工艺初步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6-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本课题的目的及意义,研究现状分析
课题的目的和意义
煤焦油是炼焦工业煤热解生成的粗煤气中的产物之-,其产量约占装炉煤的3%4%在常温常压下其产品呈黑色粘稠液状,密度通常在0.95-1.10g./cm3之间,闪点100℃具有特殊臭味,煤焦油又称焦油。煤焦油-性状、情况简介 常温下煤焦油是-种黑色粘稠液体,炼焦生产的高温煤焦油密度较高,为1.160~1.220g/cm3 。主要由多环芳香族化合物组成,烷基芳烃含量较少,高沸点组分较多,热稳定性好。
由于煤焦油是-种极其复杂的混合物,不可能直接从中提取出如酚、萘、蒽等单组份产品而须先蒸馏提取各种馏分,使欲提取的单组分产品浓缩集中到相应的馏分中去,再用精馏、结晶、过滤及化学处理等方法加工有关馏分将之提取出来。-般焦油连续蒸馏系统中所切取的馏分有以下几种;
轻油馏份 为170℃前的馏份
酚油馏份 为179210℃的馏份
萘油馏份 为210230℃的馏份
洗油馏份 为230300℃的馏份
Ⅰ蒽油馏份 为280360℃的馏份
Ⅱ蒽油馏份 初馏点310℃,馏出50%时为40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