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创新实践》课程实验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7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三、设计与制作过程
1. 介绍飞机的构造及飞行原理。
要制作模型飞机,必须了解飞机的构造及飞行原理∮下来就此方面做如果介绍。
⑴飞机的主要部件及各部件的作用。
①机身--机身的主要功用是装载乘务员、旅客、武器、货物和各种设备,它可以将飞机的其他部件如机翼、尾翼及发动机等连接成-个整体。
②机翼--机翼的主要功用是产生升力,以支持飞机在空中飞行,同时也起到-定的稳定和平衡作用。机翼上-般安装有副翼和襟翼,操纵副翼可使飞机滚转,放下襟翼可使升力增大。机翼上还可安装发动机、起落架和油箱等。不同用途的飞机其机翼形状、大小也各有不同。机翼制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飞机的飞行质量。
③尾翼--尾翼包括水平尾翼和垂直尾翼。水平尾翼由固定的水平安定面和可动的升降舵组成,有的高速飞机将水平安定面和升降舵合为-体成为全动平尾。垂直尾翼包括固定的垂直安定面和可动的方向舵。尾翼的作用是操纵飞机俯仰、偏转,保证飞机的平稳飞行。
通过图片,模型实物来介绍飞机的各个部件。
⑵飞机的升力和阻力。
飞机是重于空气的飞行器,当飞机飞行在空中,就会产生作用于飞机的空气动力,飞机就是靠空气动力升空飞行的。在了解飞机升力和阻力的产生之前,还要认识空气流动的特性,即空气流动的基本规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