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MATLAB语言在内燃机万有特性研究中的应用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14.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MATLAB语言在内燃机万有特性研究中的应用

摘要:车用内燃机通常是用万有特性分析内燃机各种工况下的性能 传统的制取万有特性的方法工作量丈 而且易于产生人为的误差 本文利VL&TLLB语言强大的数据处理和三维曲线绘图功能,运用等值线法,提出,-种新的绘制内燃机万有特性的新方法,即绘制出由转速、负荷、比油耗构成的三维曲面,利用等值线法绘出等油耗线。陵方法简单易行.物理意义明确直观
关键词:内燃机;万有特性;MATLM;数据处理;三维绘凰

1 传统万有特性的绘制方法
内燃机万有特性有特性曲线主要 是在几条不同转速的负荷特性或速度
特性)的基础上,以转速作横座标,以平 均有效压力作纵座标,在图上画出等油耗线和等功率线。传统通过负荷特性利用作图法制作万有特性(如图1) 。
以24O等油耗线为例,图l找出了240的四个等油耗点,不同等油耗线上 的数据点数可能不同,数量不同的点拟合成光滑曲线将可能用不同的公式,这就会对计算机编程造成不便同时也易产生较大的误差;若等油耗 数据点比较少,只有2个或3个点,要想据此拟合成闭合曲线也是非常困难的。
由于不同曲线在拟合的过程中,考虑的仅仅是构成此曲线的自身的点的相互关系,前-条曲线并不 对下-条曲线的拟合产生任何影响,因此在某些情况下,两条等油耗曲线有可能相交,实际上这种情况 是不应该出现的。通过以上的分析可以知道,用传统的作图法来绘制内燃机的万有特性曲线是-件工 作量很大的事情,而且精度较低。 内燃机万有特性曲线上的等油耗线就是不同的转速、负荷下油耗相同点连成的-条曲线,它的实质 是用二维的图形表述三维的信息,)习此看起来并不直观。由于计算机技术的发展,直接用三维图形表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