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养殖废水处理教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0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养殖废水处理教材

-、工艺概述
某奶牛养殖场原采用的水冲粪、水泡粪工艺耗水量大,排出的污水和粪尿混合在-起,污染物含量高,处理难度大。而养殖业属于薄利行业,因此奶牛养殖场完全承担治理污染的问题有-定困难。现采用新的处理工艺,将粪与尿、污水、冲棚水进行干湿分开,减少污水中固形物,减轻后处理负担,降低处理费用。粪水、牛尿、冲洗水收集后其水量每天约70t,水质指标CODcr:15002000mg/L,BOD5:620850mg/L,NH3-N:350500mg/L。经过污水处理之后,CODcr去除效率达96.5%,BOD5去除效率达97.0%,NH3-N去除效率达94.9%,处理后出水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级标准。
二、工艺流程
畜禽粪水经格栅、沉砂池分离出固形物后,沿导管进入厌氧消化池下部的污泥床,由于间断脉冲式进水,污泥床被搅动,与水混合,有机质被大量吸附降解。污泥床上方,微生物吸附在胶体上,形成悬割性污泥层。沼气以微小气泡不断析出,逐渐合并形成较大气泡,在沼气的搅动和水力冲击下,悬浮污泥层与有机质充分接触,使之消化降解。沼液经沉淀池泥水分离后,上清液进入生物滤池。
在生物滤池内设置填料,微生物附着在填料表面生长。污水在滤池内流速小,且以横向流为主,污水通过填料时,有机质被微生物吸附降解。当生物膜达到-定厚度,造成内层厌氧状态,使生物膜的附着力减弱,在水流的冲刷下,生物膜开始脱落,随后又在填料上生长出新的生物膜,脱落的生物膜经沉淀与水分离。经生物滤池处理后污水再进入氧化塘,利用水生动植物进行深度处理。
1、厌氧消化池
厌氧消化池2座,采用二级厌氧,每座长5m、宽4m、高2.5m,厌氧消化池容积负荷3.0kgCOD/m3•d,水力停留时间48h。
2、生物滤池
生物滤池2座,采用二级过滤,每座长6m、宽4m、高2.5m,容积负荷2.0kgCOD/ m3.d,采用浸没式碎石填料滤池,分工作层和承托层两层,填料总厚度1.8m, 工作层厚1.5m,粒径介于3050mm,承托层厚0.3m,粒径介于60100mm。布水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