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机床课程设计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数控机床》课程设计是-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要求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独立进行的设计训练,主要目的是:
1)通过本设计,使学生全面地、系统地了解和掌握数控机床的基本组成及其相关基本知识,学习总体方案拟定、分析与比较的方法。
2)通过对机械系统的设计,掌握几种典型传动元件与导向元件的工作原理、设计计算方法及选用原则。
3)通过伺服系统的设计,掌握常用伺服电动机的工作原理、计算选择方法与控制驱动方式。
4)培养学生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并初步树立系统设计”的思想。
5)锻炼提高学生应用手册和标准、查阅文献资料以及撰写科技论文的能力。

二、设计的内容及步骤
题目:X-Y数控工作台设计
-、设计任务:
设计-套供立式数控铣床使用的X-Y数控工作台,主要参数如下:
1) 立铣刀最大直径 ;立铣刀齿数 ;最大铣削宽度 ;最大背吃刀量 ;加工材料为碳素钢或有色金属。
2) X、Y方向的定位精度均为 。
3) 工作台尺寸为 ,加工范围为 ;
4) 工作台空载最快移动速度 ,工作台进给最快移动速度 ,加减速0.4s。

二、设计主要步骤
1、确定设计总体方案
(1)机械传动部件的选择。
①丝杠螺母副的选用。
②导轨副的选用。
③伺服电动机的选用。
④减速装置的选用。
(2)控制系统的设计,完成进给控制系统原理框图及步进电机的控制驱动。
2、机械传动部件的计算与选型
1) 导轨上移动部件的重量估算。
按照下导轨上面移动部件的重量来进行估算。包括工件、夹具、工作平台、上层电动机、减速箱、滚珠丝杆副、直线滚动导轨副、导轨座等,估计重量约为800N。
2) 计算切削力。查手册
3) 滚珠丝杠传动的设计计算及效验。
①最大工作载荷的计算。
②最大计算动载荷的确定。
③规格型号的初眩
④传动效率的计算。
⑤刚度的验算。
⑥稳定性的验算。查设计手册。
⑦临界转速的验算。
⑧滚珠丝杠的选型及安装连接尺寸的确定。
4) 步进电动机的传动计算及电动机选用。
1) 传动计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