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自考毕业设计与课程设计规定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3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4个,下载需要5积分

自考毕业设计与课程设计规定

第-部分 总 论
毕业设计(论文)是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重要过程。毕业设计(论文)在培养大学生探求真理、强化社会意识、进行科学研究基本训练、提高综合实践能力与素质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体现。同时,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也是衡量教学水平、学生毕业与学位资格认证的重要依据。
1.1 毕业设计(论文)的目的
1. 使学生进-步巩固和加深对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的掌握,使之系统化、综合化。
2. 培养学生的独立工作、独立思考和综合运用已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尤其注重培养学生开发创造能力和独立获取新知识的能力。
3. 使学生初步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获得从事系统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注重科学能力和素质的培养,具体可归纳为:
(1)调查研究、获取资料信息、本专业外文阅读和翻译的能力。
(2)方案论证、分析比较的能力,技术经济分析能力。
(3)仪器设备的安装调试及实验数据的测试与分析处理的能力。
(4)设计、计算与绘图的能力,包括使用计算机的能力。
(5)撰写论文或设计说明书的能力。
1.2 毕业设计(论文)的要求
1. 毕业设计(论文)应该在培养计划所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时间根据各助学考试学校情况确定,但原则上不得少于12周。
2. 毕业设计(论文)原则上-般在助考院校的校内进行。毕业设计场所由助考院校安排。
3. 严格执行指导教师资格认定条件和程序,盐具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水平高、教风严谨、责任心强、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教师从事指导工作。
4. 毕业设计(论文)要切实做到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必须明确每个学生应独立完成的任务,使每个学生都受到较全面的训练。
第二部分 毕业设计(论文)的组织管理
2.1 组织领导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在主考院校统-领导下,由助考院校的教学系(院、部)落实完成。
2.1.1 主考院校职责
主考院校负责毕业设计(论文)的宏观组织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 制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的有关政策、制度和规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