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大型水压机的驱动系统和控制系统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某大型水压机的驱动系统和控制系统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我国的液压技术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就水压机来说,1961年12月,上涵南造船厂成功地建成国内第-台12000吨水压机,这台水压机的制造成功,为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填补了-项空白,也为我国的锻造事业跨进世界先进行列起了重要作用。它主要用于锻造有色金属合金的-般锻件和带孔的复杂锻件,特别是用于锻造航空航天工业需要的特殊加工部件,如飞机大梁、机翼龙骨、长征火箭和巡肮导弹的端环等。它也是锻造万吨巨轮发动机主轴、大型发电机转子轴、大型轧钢机架、炮管及导弹壳等不可缺少的设备。万吨水压机建成后,为国家电力、冶金、化学、机械和国防工业等部门锻造了大批特大型锻件;30多年来,仍在正常运转,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本世纪60年代以后,液压技术随着原子能、空间技术、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而迅速发展。因此,液压传动真正的发展也只是近三四十年的事。当前液压技术正向迅速、高压、大功率、高效、低噪声、经久耐用、高度集成化的方向发展。同时,新型液压元件和液压系统的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计算机辅助测试(CAT)、计算机直接控制(CDC)、机电-体化技术、可靠性技术等方面也是当前液压传动及控制技术发展和研究的方向。随着微电子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传统的水压机不管是结构、功能、吨位、操作系统还是控制系统都显得比较陈旧和落后。比如结构过于复杂、工作的压力比较孝体积庞大。因此,现在研究水压机仍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对现有的水压机系统和结构进行改造十分必要。
1.2液压机的发展概况
液压传动相对于机械机械传动来说是-门新技术,但自从18世纪末,英国制成世界上第-台水压机以来,液压技术已经发展了两百多年。直到20世纪30年代它才较普遍地用于起重机、机床及工程机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由于战争需要,出现了由响应迅速、精度高的液压控制机构所装备的各种军事武器。第二次世界大

战结束后,液压技术迅速转向民用工业,液压技术不断应用于各种自动机及自动生
产线。1884年在英国曼彻斯特首次使用了锻造钢锭用的锻造水压机,由于它与锻锤相比具有很多优点,因此发展很快,1893年建造了当时最大的120MN的锻造水压机。
随着航空工业的迅速发展,模锻液压机的公称压力不断提高。1934年德国制造了70MN的模锻水压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又制造了-台300MN的模锻水压机。1955年左右,美国先后制造了二台315MN及二台450MN的大型模锻水压机。此外在英国、法国、联邦德国也都先后建造过200MN~300MN的各种大型模锻液压机,而在法国安装的由苏联设计与制造的65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