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学生课程设计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学生课程设计报告

目录

设计任务及主要技术指标和要求
八路抢答器各部分的设计及其原理
2.1 抢答电路设计
2.2 定时电路设计
2.3 秒脉冲产生电路设计
2.4 报警电路设计
2.5 时序控制电路设计
2.6 供电电源电路设计
2.7抢答总体电路设计
元器件清单
心得体会
参考文献

-、 设计任务及主要技术指标和要求
1、基本功能
(1).设计-个智力竞赛抢答器,可同时供8名选手或8个代表队比赛,他们的编号是0、1、2、3、4、5、6、7,各用-个抢答按钮,按钮的编号与选手的编号相对应,分别用8个按钮S0 S7表示。
(2).给节目主持人设置-个控制开关,用来控制系统的清零(编号显示数码管灭灯)和抢答的开始。
(3). 抢答器具有锁存与显示功能。抢答开始后,若有选手按动按钮,编号立即锁存,并在LED数码管上显示出选手的编号,同时扬声器发出报警声响提示。此外,要封锁输入电路,禁止其他选手抢答,优先抢答选手的编号-直保持到主持人将系统清除为止。
(4)设计为抢答电路供电的电源,电源技术指标为:输入交流电220v,输出直流电压5v,输出电流1A。输入电压在220v上下波动10%时,输出电压相对变化量小于2%,输出电阻R<0.1Ω,输出最大纹波电压小于10mV。

2、拓展功能(选做)
(1)抢答器具有定时抢答功能,且-次抢答的时间由主持人设定(如30秒)。当主持人启动"开始"键后,定时器进行减计时,同时扬声器发出短暂的声响,声响持续的时间0.5秒左右。
(2) 参赛选手在设定的时间内进行抢答,抢答有效,定时器停止工作,显示器上显示选手的编号和抢答的时间,并保持到主持人将系统清除为止
(3) 如果定时时间已到,无人抢答,本次抢答无效,系统报警并禁止抢答,定时显示器上显示00。

二、八路抢答器各部分的设计及其原理
此次设计的八路定时抢答器有两种设计方案,第-种方案的总体框图如图1.1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