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三轴连杆夹具设计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55.3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三轴连杆夹具设计课程设计

1.问题的提出1
2.定位基准的选择1
3.夹具方案的确定1
① 夹具方案-2
② 夹具方案二2
③ 方案比较2
4.误差分析与计算3
5.切削力及夹紧力的计算5
6.钻床夹具的分析7
7.致谢8
8. 主要参考文献9


钻孔夹具设计

为了达到提高劳动生产率,保证加工质量,降低劳动强度的目的。在加工车床拨叉零件时,需要设计专用夹具。
如前所述,应该注意提高生产率,虽然该夹具设计采用了手动夹紧方式,在夹紧和松开工件时比较费时费力。但是由于该工件体积小,工件材料易切削,切削力不大等特点。经过方案的认真分析和比较,选用了手动夹紧方式。这类夹紧机构结构简单、夹紧可靠、通用性大,在机床夹具中很广泛的应用。

1.问题的提出
利用本夹具主要用来钻加工孔Φ35。加工时除了要满足粗糙度要求外,还应满足Φ35孔的轴线与Ф90孔的轴线为0.02的平行度要求。为了保证技术要求,最关键是找到定位基准。同时,应考虑如何提高劳动生产率和降低劳动强度。
2.定位基准的选择
如图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