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十字轴端面槽加工课程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42.6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4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十字轴端面槽加工课程设计全套

十字轴端面槽加工课程设计全套目录
目录 1
1主要技术指标 2
2设计方案、设计方法 2
2.1注意要求 2
2.2拟订夹具的结构方案 2
3主要工作程序 3
4设计思路 3
5设计过程 4
5.1零件本工序的加工要求分析 4
5.2 确定夹具类型 4
5.3 拟定定位方案和选择定位元件 4
5.4旋转设计 5
6心得体会 6
7参考文献 7


1主要技术指标
1) 保证工件的加工精度专用夹具应有合理的定位方案、合适的尺寸、公差和技术要求,并进行必要的精度分析,确保夹具能满足工件的加工精度要求。
2) 提高生产效率,专用夹具的复杂程度要与工件的生产纲领相适应。应根据工件生产批量的大小选,用不同复杂程度的快速高效夹紧装置,以缩短辅助时间,提高生产效率。
3) 工艺性好,专用夹具的结构简单、合理、便于加工、装配、检验和维修。专用夹具的生产属于中批量生产。
4) 使用性好,专用夹具的操作应简便、省力、安全可靠,排屑应方便,必要时可设置排屑结构。
5) 经济性好,除考虑专用夹具本身结构简单、标准化程度高、成本低廉外,还应根据生产纲领,对夹具方案进行必要的经济分析,以提高夹具在生产中的经济效益。
2设计方案、设计方法
2.1注意要求
1) 研究加工工件图样,了解该工件的结构形状、尺寸、材料、热处理要求,主要表面的加工精度、表面粗糙度及其它技术要求。
2) 熟悉工艺文件,明确以下内容:
a) 毛坯的种类、形状、加工余量及其精度。
b) 工件的加工工艺过程、工序图、本工序所处的地位,本工序前已加工表面的精度及表面粗糙度,基准面的状况。
c) 本工序所使用的机床、刀具及其它辅具的规格。
d) 本工序所采用的切削量。
2.2拟订夹具的结构方案
1) 确定夹具的类型,各类机床夹具均有多种不同的类型、铣床夹具有固定式、翻转式、盖板式和滑板式等,应根据工件的形状、尺寸、加工要求及重量确定为卡盘式。
2) 确定工件的定位方案,设计定位装置,根据六点定位原则,通过分析工序图确定工件以双顶针和支撑钉定位。
3) 确定工件的夹紧方式,设计夹紧装置,常用的夹紧机构有斜楔夹紧、螺旋夹紧、偏心夹紧、铰链夹紧等。根据工件的结构,加工方法其因素确定为螺旋夹紧。
4) 确定引导元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