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多功能电子琴设计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多功能电子琴设计课程设计

实验原理
555定时器是-种中规模集成电路,外形为双列直插8脚结构。只要在外部培生几个适当的阻容元件,就可以构成施密特触发器、单稳态触发器及多谐触发器等脉冲信号的产生与变换电路。它具有广泛的应用。
集成555定时器有双极型和CMOS两种产品。器件电源电压4.512V,最大输出电流200mA以内,其内部电路框图,逻辑符号,管脚排列分别如图:
555多谐振荡器工作原理(图1):
R1,R2和C是外接定时元件,电路中将高电平触发端和低电平触发端并接后接到R2和C的连接处,将放电端接到R1R2连接处。得到其工作波形。
振荡周期:TTPHTPL
TPH对应充电时间 TPH0.7(R1R2)C
TPL对应放电时间 TPL0.7R2C
震荡周期T0.7(R12R2)C
震荡频率f1/T
实验内容
本实验采用555构成振荡器组成电子琴,主要由振荡电路、扬声器、按键、显示器、发光二极管等部分构成。
1、基本功能。
主振荡器由555定时器构成多谐振荡,用七个不同阻值的电阻来形成七种不同的频率的方波,从而控制扬声器发出七种不同的声音,七个琴键按钮17,按不同按键产生17不同频率的声响,模拟音乐中7个音,原理图如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