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阀体零件加工工艺设计及铣平面夹具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dwg文件7个,下载需要50积分

阀体零件加工工艺设计及铣平面夹具设计

阀体零件加工工艺设计及铣平面夹具设计

2.1零件的作用

本零件为阀体零件, 零件图如上图。
阀”的定义是在流体系统中,用来控制流体的方向、压力、流量的装置。
阀的用途广泛,种类繁多,分类方法也比较多。
总的可分两大类:
第-类自动阀:依靠介质(液体、气体)本身的能力而自行动作的阀。如止回阀、安全阀、调节阀、疏水阀、减压阀等。
第二类驱动阀:借助手动、电动、液动、气动来操纵动作的阀。如闸阀,截止阀、节流阀、蝶阀、球阀、旋塞阀等。
阀体零件作为阀类零件的本体,其作用犹为重要。
2.2 零件的工艺分析
本阀体零件的材料为HT200,灰铸铁属于脆性材料,故不能锻造和冲压。但灰铸铁的铸造性能和切削加工性能优良。零件有3组加工面他们有位置度要求。以下是本零件需要加工的表面以及加工表面之间的位置要求:
(1) 以基准面B为基准的加工面,这组加工面包括,基准面B面和基准面B对应的面,还有宽33mm的槽,和2个Φ34.5的孔,其中基准面B对应的面想对于基准B的平行度上哦0.15. 其中下面Φ34.5的端面跳动为0.15。
(2) -个事以上下底面互为基准的加工面,这个主要是上下底面和6-M7销孔和2-Φ7孔。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