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齿轮副放缩机构的设计与仿真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69.9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基于齿轮副放缩机构的设计与仿真

摘要:齿轮副基本单元是由两个两端固连小齿轮的连杆和中间的惰轮组成。它利用齿轮传动恒定的瞬时传动比,使得在中间惰轮转动时带动两侧连杆按照固定的路径运动,同时能保证连杆连线的夹角不变。利用该原理,如果将-定的方式将数个同样的基本单元连接起来,就可以组成单自由度的过约束缩放机构。本文将对该基于齿轮副的放缩机构进行研究,并对其构成的机构的自由度进行分析。
关键词:空间放缩机构;齿轮副;过约束机构;自由度

1 基本单元工作原理
齿轮机构由于具有功率范围大, 传动效率高, 传动比准确, 工作安全可靠等特点而获得了最广泛的应用。
图2 为齿轮副放缩机构基本单元,由三种构件组成;其中,小齿轮1 与连杆 2 通过铰链固定连接,小齿轮 1 与大齿轮 3 通过齿轮副啮合,两侧的连杆相对于大齿轮轴对称,由于是三个齿轮相互啮合,中间的大齿轮其作用为惰轮,故对整个传动没有影响;
现对其运动原理进行分析,图 3 为齿轮副放缩机构基本单元简图,A、C 为初始状态,D 、F 为形变后的状态,且 AO1、FO2 轴对称;由齿轮啮合的原理可知,当-对齿轮相互啮合时,所转过的圆心角相同,即固连小齿轮的杆AO1 转过的角度应与 FO2 转过的角度相同,
现在我们需要证明的是齿轮转动前后 AO1、FO2 两杆的夹角是定值。
∵∠AO1D∠CO2
F
∴∠BO1E∠BO2
E
又∵∠BGO1 ∠BGO2
根据三角形相似原理不难得出,∠B∠E ; 利用相同的方法同样可以证明当且 AO1、FO2 在非轴对称情况下,此结论依然成立;
因此,∠B 对于取360 / n ° (n 为放缩机构在圆周中的组数)的任意基本单元杆件角度,都可以组成由 n 组齿轮副放缩基本单元组成的环形放缩机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