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PLC在10吨双梁吊钩桥式起重机电力拖动系统中的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PLC在10吨双梁吊钩桥式起重机电力拖动系统中的应用

摘要:在对铸造车间使用的10吨双梁吊钩桥式起重机的大修过程中,采用了日本三菱公司的FX1N型PLC可编程控制器对10吨双梁吊钩桥式起重机的电力拖动系统进行改造设计。通过对这台10吨双梁吊钩桥式起重机电力拖动系统硬件结构和控制功能的改造及其系统的软件设计,使其解决了这台10吨梁吊钩桥式起重机在实际使用中出现的-些问题,从而提高了这台起重机使用效率和产品生产的效率,同时对节约能源也起到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PLC;变频器;电抗器;起重机

2 起重机电力拖动系统改造的结构和功能
2.1 起重机电力拖动系统改造的硬件结构介绍
10吨双梁吊钩桥式起重机由大车运行机构、小车运行机构和升降运行机构所组成。小车运行机构和升降运行机构各为-台电动机驱动,大车运行机构为两台电动机驱动,整个起重机电力拖动系统共有4台电动机驱动运行。为了保证各机构运行互不影响,提高起重机电力拖动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保证起重机在吊铁水时正常工作,采用4台变频器拖动,并由1台PLC分别加以控制的硬件结构∝制系统流程如图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