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A1640拨叉831003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68.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CA1640拨叉831003课程设计

1 拨叉的分析1.1 拨叉的作用
题目给定的零件是CA 6140拨叉(831003)。它位于车床变速机构中,主要其换挡作用。通过拨叉的拨动使车床滑移齿轮与不同的齿轮啮合,使主轴回转运动按照工作者的要求工作,从而使主轴获得所需的速度和扭矩№度为300.0120mm的面的尺寸精度要求很高,在拨叉工作工程中,和如果拨叉和槽的配合尺寸精度不高或者它们之间的空隙很大时。滑移齿轮就达不到很高的定位精度,这样滑移齿轮就不能很好的与其他齿轮进行正确有效的啮合。从而影响整个传动系统的工作。所以拨叉宽度为300.0120mm的面和槽之间要达到很高的配合精度。
1.2 拨叉的机械加工工艺分析
-个好的结构不但要应该达到设计要求,而且要有好的机械加工工艺性,也就是要有加工的可能性,要便于加工,要能够保证加工质量,同时使加工的劳动量最校拨叉是-个很重要的零件,因为其零件尺寸比较小,结构形状较复杂,其加工内花键的精度要求较高,此外还有上端面要求加工,所以对精度要求也很高。其底槽侧面与花键孔中心轴有垂直度公差要求,上端面与花键孔轴线有平行度要求。因为其尺寸精度、几何形状精度和相互位置精度,以及各表面的表面质量均影响机器或部件的装配质量,进而影响其性能与工作寿命,因此它们的加工是非常关键和重要的。
拨叉零件图如下图1.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