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抽油机机械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3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抽油机机械系统设计第-节  设计任务
 
抽油机是将原油从井下举升到地面的主要采油设备之-,常用的有杆抽油设备有三部分组成:-是地面驱动设备即抽油机;二是井下的抽油泵,它悬挂在油井油管的下端;三是抽油杆,它将地面设备的运动和动力传递给井下抽油泵。抽油机由电动机驱动,经减速传动系统和执行系统(将转动变转为往复移动)带动抽油杆及抽油泵柱塞作上下往复移动,从而实现将原油从井下举升到地面的目的。

图1-1
 
假设电动机做匀速转动,抽油机的运动周期为T,抽油杆的上冲程时间与下冲程时间相等。冲程S1.4m,冲次n11次/min,上冲程由于举升原油,作用于悬点的载荷等于原油的重量加上抽油杆和柱塞自身的重量为40kN,下冲程原油已释放,作用于悬点的载荷就等于抽油杆和柱塞自身的重量为15kN。
要求:
① 根据任务要求,进行抽油机机械系统总体方案设计,确定减速传动系统、执行系统的组成,绘制系统方案示意图。
② 根据设计参数和设计要求,采用优化算法进行执行系统(执行机构)的运动尺寸设计,优化目标为抽油杆上冲程悬点加速度为最小,并应使执行系统具有较好的传力性能。
③ 建立执行系统输入、输出(悬点)之间的位移、速度和加速度关系,并编程进行数值计算,绘制-个周期内悬点位移、速度和加速度线图(取抽油杆最低位置作为机构零位)。
④ 选择电机型号,分配减速传动系统中各级传动的 传动比,并进行传动机构的工作能力设计计算。
   ⑤ 对抽油机机械系统进行结构设计,绘制装配图及关键零件工作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