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皮带轮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制订及工艺装备设计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8.3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6个、dwg文件15个、三维模型文件4个,下载需要50积分

皮带轮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制订及工艺装备设计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皮带轮零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制订及工艺装备设计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1.1零件结构功用分析
该零件是皮带轮属于轴类零件,形状不太复杂,尺寸精度要求比较高。零件的主要技术要求分析如下:
(1)Φ178的外圆和Φ100的内孔,都有很高的尺寸精度要求,主要是为了和其装配件很好的装配。
(2)在Φ178的外圆上车V形带,要注意他们的相互位置。
零件图的完整性、正确性分析主要是检查零件设计图纸是否存在漏标尺寸或各种标注错误。设计图纸常常遇到漏标尺寸现象或构成零件轮廓的几何元素的条件不充分,如圆弧与直线、圆弧与圆弧在图样上相切,可是依据图样给出的尺寸计算相切条件时却变成了相交或相离状态,这种情况导致工作无法进行。
本零件图经过检查,未发现漏标尺寸或标注错误。
1.2零件技术条件分析
1、尺寸精度分析:主要根据设备精度及工艺水平能够达到的尺寸精度以及过往是否有过类似零件的加工经验来判断是否有能力做到图纸要求的尺寸精度。本零件外圆尺寸精度要求相当于IT6-7级,角度公差0.2分,必须选用硬质合金车刀通过精车来达到。
2、 形状精度分析:主要根据设备精度及工艺水平能够达到的形状精度以及过往是否有过类似零件的加工经验来判断是否有能力做到图纸要求的形状精度。形状精度误差通常是由于机床、刀具或工件的刚性不好引起,例如:刀具不够锋利或切削量太大导致切削力太大引起工件变形,刀尖高度安装不正确或磨损导致形状误差。本零件形状精度包含在尺寸精度内。
3、位置精度分析:主要考虑设备精度及工艺水平能够达到的位置精度及过往的类似零件加工水平判断是否有能力做到图纸要求的位置精度,发现问题应及时与零件设计者协商解决。位置精度主要依靠精加工的加工工艺来保证,例如有同轴度和垂直度要求的几何形状,-般要求在-次装夹中加工完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