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多功能切菜机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0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多功能切菜机设计

多功能切菜机设计

第2章 方案设计论证

2.1 切菜机的原理和应用分析
2.1.1切片运动形式的选择
食品机械的特点之-就是工作的执行机构模拟人手的动作实现其功能,以保证制出的食品具有良好的形状,保持原来的食品味道和颜色及质量。性能良好的多功能切菜机的切片运动形式当然也应该是模拟人手动作的。
目前,国内外的切菜机的切片运动形式主要有两种:
()刀具回转和物料直线进给式;
()刀具作直线往复运动和物料作直线进给式。
1.切片功能比较
对于刀具回转的刀片:通过设计出-定刀刃曲线在物料直线进给的条件下,刀具不仅对物料具有切的作用而且同时还具有割的作用,因此,是具有模拟人手工切片的动作。从而使刀具对物料的挤压力小,对物料损伤小,可以保持其水分,且切片形状规则,因而切片质量好。此外,尚可以设计不同机构的圆盘刀具,可以-次切出所需的不同形状的物料(条、丝、块、丁等)。
对于刀具作直线往复运动,其刀片刃口为-直线,刀具简单。但刀具对物料挤压力大,对物料损伤大,水分损失多,切片质量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