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拨叉(七)夹具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变速:或者应用于控制离合器的啮合、断开的机构中,从而控制横向或纵向进给。工作方式以Φ 20H7的孔为回转中心,Φ10H7两个同轴孔连接另-个零件,通过摇杆的运动实现零件的同步动作此种动作的优点是方便快捷可靠性高,可手动也可连接电动机构实现自动控制.
2、零件的工艺分析及生产类型的确定
零件的工艺分析
零件的工艺分析就是通过对零件图纸的分析研究,判断该零件的结构和技术要求是否合理,是否符合工艺性要求
(1):审查零件图纸通过对该零件图的重新绘制,知原图样的视图正确,完整,尺寸,公差及技术要求齐全。
(2 ):零件的结构工艺性分析该零件比较简单,没有较复杂的结构和较高的加工要求。主耍的加工有各个表面的铣削,螺纹孔和孔及弧平面的加工等。各个待加工表面的加工精度和表面粗糙度都不难获得,需要加工的螺纹孔为M12,孔为Φ 5, Φ 20, Φ 9.8, Φ 10的孔的尺寸精度要求.这些都是有数据可以供参Φ考的,这个零件的工艺性较好
以下是该壳体需要加工的表面的尺寸精度要、技术要求以及各加工表面的位置要求:
下端面表面粗糙度为1.6,阶梯通孔为Φ30、Φ20H7,表面粗糙度为12.5和1.6.该孔可作为其他表面的加工基准。
垂直孔Φ12H8,表面粗糙度为25。
(3)水平阶梯孔Φ30和Φ20H7,表面粗糙度为12.5,1.6。
(4)水平螺纹孔M12,糙度为12. 5
(5)内圆弧R38,表面粗糙度为12.5
根据各加工方法的经济精度及-般机床所能达到的位置精,该零件没有很难加工的表面,上述各表面的尺寸要求和技术要求采用常规的加工工艺均可以保证,零件的工艺性较好
3、零件的生产类型
该零件的机构尺寸较小,属于轻型零件,此处按中批量生产设计
4、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零件材料为QT200〖虑零件在机床运行过程中所受冲击不大,零结构又比较简单,故选择铸件毛坯

二、选择毛坯
2. 1毛坯的材料和种类
拨叉的机构复杂,所以本壳体毛坯选用铸件。该零件材料为QT200,为使零件有较好的力学性能,保证零件工作可靠,故采用铸造成形。这从提高生产效率保证加工精度上考虑也是应该的
2. 2确定毛坯的尺寸公差和加工余量-般规定,铸件成批生大于巾30m。的孔,可预先铸出,以减少机械加工余量。对于结构铸造毛坯时-般不予铸出。查表2-1.2-工余量等级取G级,差等级为九级,抓械加公差及机械加工余量如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