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接口技术课程设计模版 音乐播放器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60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下载需要5积分

接口技术课程设计模版 音乐播放器

目录
-、课程设计的任务和目的(大标题均为四号,黑体) 1
二、课程设计相关知识 1
2.1 定时/计数器8253/58254(小标题为小四号,加粗,宋体,行距1.5倍) 1
2.2 8254外部引脚 2
2.3 8254端口地址 3
2.4 8254工作方式 4
三、程序设计思路 5
四、功能流程图及子程序说明 6
4.1 总流程图 6
4.2 音乐播放子程序流程图 7
五、试验结果截屏 8
六、参考文献 9
七、心得体会 9
八、附录 10
8.1 源程序代码: 10
8.2 各个音符的对应频率表 14

题目:音乐播放器(三号,黑体,居中)
空-格
-、课程设计的任务和目的(大标题均为四号,黑体)
课程设计的实现目的:本课程设计主要是通过汇编语言用软件编程的方法实现简单的音乐播放功能。通过在《接口技术》课程上所学的汇编知识和8253/8254芯片相关知识,来完成本课程设计;用汇编程序完成键控音乐播放器的,用8253/8254定时器来产生声音。该播放器有若干首歌曲可以选择,开始时输出说明,要用户选择要播放的歌曲,然后根据用户按键进行播放、退出或出错提示。通过课程设计环节来加强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小标题和正文均为小四号,宋体,行距1.5倍)
二、课程设计相关知识
2.1 定时/计数器8253/58254(小标题为小四号,加粗,宋体,行距1.5倍)
在微机及控制系统中,经常要用到定时信号。如系统的日历时钟,动态存储器刷新。对外部执行机构控制时也需要定时中断、定时检测、定时查询等。定时的方法主要是两种:
软件定时:利用指令的执行时间设计循环程序,使CPU 执行延迟子程序的时间就是定时时间。缺点:执行延迟时,CPU -直被占用,降低了CPU 的效率。
硬件定时:用计数器/定时器作为主要硬件,在软件简单指令的控制下产生精确的时间延迟。突出优点为计数时不占用CPU 时间,如利用定时器/计数器产生中断信号,可建立多作业环境,提高了CPU 效率。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