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拖拉机左半轴壳体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制订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5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拖拉机左半轴壳体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制订

第1章 零件的分析
1.1 零件的作用
该零件是拖拉机后桥部上的-个主要零件,它与后桥相连,起支承作用。两端内孔安装轴承支承传动轴传递动力。
1.2 零件的工艺分析
基半轴壳体两端为直径不同的圆柱,中间主要为方形,且中间平面上有-凸台,上面需加工出四个螺纹孔,用于固定小法兰外圆上加工出的四个光孔和2个螺纹孔,大端面上需加工出10个也,其中有4个螺纹孔,零件两端都 须加工中间大平面,直线直接铸造出即可。
由零件图可知,其材料是HT200,该材料具有较高的强度,耐麿性、耐热性,适用于承受较大应力、要求耐磨的诚。
该零件上的主要加工面为两端外圆面、端面以及两端内孔、工艺孔。
两端内孔轴线间同轴度0.05直接影响零件能否合格,两端外圆面的尺寸精度直接影响两内孔的加工。
由参考文献1中有关面和孔的经济加工精度,及机床能过到的位置精度可知,上述技术要求可以达到,零件的结构工艺性也是可行的。

第2章 确定毛坯,画毛坯图
根据零件材料HT200,确定毛坯为铸件,又知記该零件的生产纲领为大批大量生产,通过计算,该零件质量约为25千克,毛坯质量约为30千克。由于为大批大量生产,毛坯的铸造方法选用砂型机器造型。又由于壳体零件内孔较大需铸出,其余为各孔都 较小,不须铸出,故需要芭型芯,另外,为消除残余内应力,铸造后应安排人工时效处理。
2.1 加工余量确定
由参考文献1表2.3-6,该种铸件的尺寸公差等级CT为8-10级,加工余量等级为G级,故取IT为10级,MA为G 级。
同参考文献,用查表法确定各表面的总余量如下表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