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全自动双面铣床的电气控制系统设计课程设计任务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全自动双面铣床的电气控制系统设计课程设计任务书

总体设计
3.1控制要求的分析
任务书中控制要求有:
1)动力头为单向运转,停车采用能耗制动
2)只有在油泵工作,油压达到-定的压力后(由油压继电器控制)才能进行其它控制。
3)专用机床能进行半自动循环,又能对各个动作单独进行调整
4)应用照明及工作状态显示
5)有必要的电报保护和联锁
由上述控制要求,可分析出以下几点:
(1)在主回路中仅需对电机的启网行控制和对动力头电机进行能耗制动的设计,不需控制正反转;
(2)在液压回路的液压泵附近处应添加压力继电器,并在液压控制回路的首端加入该压力继电器的唱触点,以实现满足油压后才能进行 其他控制的要求;
(3)对于机床的半自动循环,可以采用起保停电路来实现,而对于各个动作的单独调整则可在控制首端加入万能转换开关,并对各个动作设置手动按钮来实现该控制要求;
(4)控制回路中可添加辅助回路,以控制照明和显示功能;
(5)在每个电动机的连接处,均接入-个适合的热继电器,以实现过热保护,在主回路中各个支路与主电源相连接处均接入-个适合的熔断器,以实现过流保护(短路保护),而在控制回路与变压器相连处也应接入适合的熔断器,同样实现过流保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